面膜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8 17:25
分享:

面膜行业的上游是原料及包装材料制造行业,原料主要分为天然原料以及化学添加剂、面膜用纺织纤维等,包括水、保湿剂、乳化剂、油脂蜡、活性物等;包装材料包括膜布、纸包装、塑料包装、软包装膜袋和玻璃包装等。面膜销售的下游则是通过各种零售渠道面向终端消费者。目前,我国零售行业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互联网电子商务、旗舰店、精品店、超市及大卖场、百货商场、药妆店、便利店中设立的销售专柜、美容院等销售场所大规模拓展,为护肤品零售业提供了快速发展的渠道。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面膜行业主要企业简介:

1.上海上美化妆品有限公司

上海上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前身“上海韩束化妆品有限公司”,于2002年成立于上海。2015年11月正式更名为“上海上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旗下拥有韩束、一叶子、吾尊、索薇娅、红色小象、韩粉世家、HANAMINO、时克、必优兰九个品牌,涵盖护肤、面膜、男士护理、彩妆、口腔护理、高端母婴、洗护等全品类。奉行“多元、乐观、创新、冒险”的企业精神,上美公司已成为全渠道营销、全媒体传播的代表性中国本土化妆品企业。

2.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家化是国内化妆品行业首家上市企业,产品涵盖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家居护理用品等各领域。上海家化采取差异化的品牌经营战略,旗下拥有“佰草集”、“六神”、“美加净”、“高夫”等诸多中国知名品牌,是中国化妆品行业诸多国家标准的参与制定者之一。

3.美即控股国际有限公司

美即控股国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专注于面膜产品业务,并提供众多具有不同特色的面膜产品。2010年9月美即控股于香港上市,2014年1月欧莱雅集团收购美即控股获批,2014年4月美即控股退市。美即控股的产品主要包括“缤纷系列”、“流金丝语系列”、“美即泉系列”、“美即汉草理服系列”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