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8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深入,人口结构的变化,收入水平的提升以及护肤品消费习惯和消费理念的培育,消费升级成为大势所趋。护肤品作为一种日用消费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特别是近十年来欧美化妆品大牌对于国内市场的持续投入和培育,国内消费者已经逐步形成正确的使用习惯和消费理念,为护肤品市场带来了更多的市场机会。面膜是护肤品中的子类,主要具有清洁及保护皮肤等功能。目前面膜市场规模也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面膜是指敷在人体皮肤表面,起到清洁及保护皮肤作用的产品。它的作用原理是通过面膜对皮肤的包裹,让皮肤与空气隔绝,使皮肤角质层得到面膜内所含的水分、保湿剂、营养剂等的补充。同时,面膜还具有吸附作用,能够除去皮肤上的污垢、油脂及粉刺、细致毛孔、紧致肌肤。面膜根据使用方式分为贴式面膜及涂抹式式面膜两类,其中,贴式面膜使用方便,不受环境、工具等的限制;涂抹式式面膜又可进一步分为水洗式面膜和免洗式面膜两类,水洗面膜是卸除面膜时用水即可清洗掉的面膜,免洗面膜就是使用后不用清洗,免洗面膜因免洗特质,可深层滋润肌肤。

面膜属于化妆品行业的子行业,其所遵循的法律法也与化妆品一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