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租房大数据调查:“职场新人”租住新主张 87%租不够一年!
来源:中饭协公寓邦 发布日期:2017-09-28 12: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结业季的降临,与找工作一样,租房子又成为社会关注的论题。这些刚结业和工作两三年的90后“职场新鲜人”, 在租住上有什么需求与特色?麦田房产对初入职场3年内的90后高校结业生集体租房特色进行了剖析和专项调研,为您呈现“职场新鲜人”的租住新主张。

1.79%的享受租生活,租赁环境整体“双高”

据统计数据分析,2017年北京地区租赁市场中,“职场新鲜人”占比达21.1%,预计未来三年内有望增至33%。

据调研数据分析,工作不满三年的“职场新鲜人”,年龄多集中在22-27岁,约79%有租房需求,有44.7%表示不会合租,其中28.8%选择独居。选择合租的“职场新鲜人”中,30.4%表示会和同学、朋友等熟人住在一起。


整体租房环境向好。据调研数据分析,当前“职场新鲜人”对于租房环境的评价聚焦于“租赁服务”、“改造升级”、“业主诚心”这些向好的关键词上;“二房东”、“群租房”等虽然依然存在,但已不是主流。曾经困扰70后、80后的“蚁族”、 “地下室”,90后已经基本远离。

据调研数据分析,“职场新鲜人”对互联网和品牌经纪的青睐与依赖更重。其中租赁信息来源于互联网占比为36.2%,来源于品牌经纪公司占比为51.1%。 “职场新鲜人”作为数字原住民,喜好互联网的方式获取信息更直接,同时,对于品牌经纪公司表现出了较高的信任度和忠诚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