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递品牌网络口碑分析:邮政EMS垫底 顺丰居首
来源:法治周末 发布日期:2017-09-28 09: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法治周末》联合第三方舆情监测机构,选取市面上关注度较高的十大快递企业品牌进行网络口碑研究,整理发布了《十大快递品牌网络口碑监测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法治周末记者以《报告》为依据,对各品牌网络口碑具体表现进行分析说明。

No.1 顺丰速运

作为市面上最受关注的快递巨头之一,顺丰几乎成为舆论公认的最佳品牌。在此前多家评测机构发起的针对国内快递企业的用户满意度调查中,顺丰均名列前茅,形象广受好评。依据本次《报告》的评测体系,顺丰再次领先于其他企业,成为综合网络口碑分值最高的快递品牌。

具体来说,在监测期内(2017年),顺丰以超过7000条全网有效信息总量占据十大品牌热度榜首,体现出了与行业龙头相匹配的品牌影响力。在自媒体美誉度指标方面,顺丰的表现同样位居第一,成为最受网民群体认可的品牌。

从舆论反馈来看,媒体对顺丰的正面报道多集中在战略扩张、经营业绩、网点模式、物流技术、员工待遇等方面,助其树立起了良好的行业形象。此外,媒体对顺丰高管的个人魅力也不乏篇幅。譬如创始人王卫为被掌掴的快递小哥撑腰一事,在网络上就广为流传。而从网民视角出发,顺丰的速度与优良服务,给人印象更为深刻,成了主要形象标签。

在品牌声誉受损度方面,网络上有关顺丰与同行之间互撕事件的报道,是顺丰负面信息的主要构成部分。同时,相比于其他快递品牌,顺丰的价格劣势也是不少消费者介意的因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