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药材流通市场分析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15:17
分享:

(二)品种价格回暖,市场理性增强。

2016年,我国中药材流通市场常见的741个中药材流通品种中,237个品种价格上涨,316个品种价格持平,268个品种价格下跌。与2015年相比,涨价品种和持平品种数量明显增加,跌价品种数量大幅减少,品种行情总体向好。

237个涨价品种的价格变动幅度普遍较高,平均涨幅为39%。其中,价格涨幅排名前20的品种,平均涨价幅度达到151%。究其原因,是这20个品种用量相对较小,易受到社会游资等因素影响,因此价格波动较大。

126个跌价品种价格平均下降18%,整体跌幅不大。其中,跌幅排名前20的品种平均跌幅44%,多以小品种为主。

由于行业信息透明化,市场参与者对药材产地灾害、热点品种、行业政策等市场热点信息的获取和反应速度加快,市场理性有所提升,利用信息不透明、不对称进行炒作的情况明显减少,市场热点持续时间缩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