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药材流通市场分析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15:17
分享:

三、2016年中药材进出口贸易分析

(一)中药材进口额明显下降。

2016年我国进口中药材约4.56万吨,与去年持平;进口额1.39亿美元,同比下降近20%。主要原因是甘草进口价格跌幅明显,其进口额同比下降约19%。亚洲是我国进口药材的最大货源地,占进口额的50%左右。

我国主要进口货源国包括加拿大、美国、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主要进口品种有西洋参、甘草、乳香、没药、血竭等。

(二)中药材出口总额基本持平。

2016年,我国中药材及饮片出口总额10.25亿美元,同比下降3.17%;以人民币折算,出口总额67.69亿人民币,同比上涨2.97%;中药材及饮片出口总量14.57万吨,同比下降18.71%;中药材及饮片平均出口单价46.43元/公斤,同比上涨26.71%。

我国中药材资源丰富,出口中药材及饮片品种达数百种。2016年,出口金额和出口数量较多的品种依然以滋补养生类为主。

(三)亚洲依然是最主要的出口地区。

我国中药材出口地区高度集中,亚洲依然是最主要的出口地区。2016年我国对亚洲地区的中药材出口额约8.77亿美元,占我国中药材出口总额的85.54%。

2016年,我国中药材及饮片的10大出口地区为: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台湾、马来西亚、美国、德国、新加坡、越南、意大利。我国对这10个市场的出口额占全球出口额的90%。这10个市场有7个分布在亚洲,多为传统出口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