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萌宠"《小手牵小狗》稳占口碑榜第一 成萌娃网综新标杆
来源:艺恩 发布日期:2017-09-26 13: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2013年《爸爸去哪儿》开始,萌娃类综艺一度成为盛产头部综艺的一大综艺类型,占据卫视黄金时段一片天,但节目同质化、"星二代"的过度消费,节目的教育意义缺失等问题相继出现,成为萌娃类综艺亟待突破的难题。2016年"限童令"对准"星二代真人秀"从节目内容、播出时间上作出严格规定,更是让萌娃综作出强制性转变,台转网、启用素人、调整主题侧重成为目前的应急措施。目前萌娃综作为综艺节目的一大重要类型依然不断涌现,但如何突破既定逻辑进行创新,创造另一个爆款成为市场难题。三季度以来,优酷八月中旬上线一款清新萌娃网综《小手牵小狗》成为萌娃类综艺的赢家,口碑评分超过众多头部综艺大牛,稳占口碑榜第一,"萌娃+萌宠"的CP组合也打破了"明星+萌娃"的既定模式,创造了又一萌娃综艺爆款。

1.注重类型创新:双"萌"合并打造高口碑网综

2016-2017年萌娃类的网络综艺虽然整体数量较少,但多为头部大制作网络综艺。据统计,《爸爸去哪儿第四季》转战网综后影响力依然强劲,单集播放量破两亿,同类型网综《妈妈是超人》2016年四月在芒果TV开播,但目前亲子类户外真人秀模式同质化较为严重,口碑难再冲8;除此之外,优爱腾先后上线了三款萌娃网综,其中腾讯视频将一惯的亲子组合换为鲜肉+萌娃组合,打出亲情牌之外的新招式,但仍然没有脱离明星+萌娃的模式,第二季口碑略有下降;爱奇艺则采用演播厅真人秀的形式上演了儿童版的"最强大脑";优酷今年8月上线了其合制的萌娃综艺首秀《小手牵小狗》,创新打造萌娃+萌宠新型CP,节目设定五个萌娃在道格师父罗志祥的帮助下完成将五条小狗训练成为工作犬的任务,节目让明星退其次,减少大人对儿童的干涉,从儿童视角进行拍摄,记录萌娃和萌宠共同成长的故事,萌感十足的同时正能量爆棚,《小手牵小狗》也因此成为近两年评分最高的儿童类综艺节目之一,目前单集平均播放量均已经超越其他几个同类型综艺的第一季度单集播放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