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车联网网络安全白皮书发布(9.18-9.2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11: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资源股再度全线调整,指数全天处于下跌状态。另一方面,科技股再度爆发,中通国脉带领5G板块掀起涨停潮,而江丰电子带领靶材概念股大涨。两市成交量萎靡,跷跷板效应体现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现象。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16%报3352.53点,深成指下跌0.26%报11069.82点,创业板指下跌0.34%报1866.42点。沪股通净流出4.14亿,深股通净流入10.22亿。盘面上,5G、通信设备、次新股、稀土永磁、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租赁同权、化工、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涨幅达0.6%。

一、汽车板块走势

汽车板块中,本周(9.18-9.24)个股涨幅最高的是蓝黛传动,达13.22%;而跌幅最多的为云意电气,跌达14.16%。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第42批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表公布【原文链接

日前,从工信部网站了解到,根据《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和监督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09年第11号)规定,工信部现将已通过技术审查和公示程序的第42批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予以公布。

2、《车联网网络安全白皮书(2017年)》发布【原文链接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车联网网络安全白皮书(2017)》。车联网指借助新一代信息和通信技术,实现车内、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服务平台的全方位网络连接,提升汽车智能化水平和自动驾驶能力,构建汽车和交通服务新业态,从而提高交通效率,改善汽车驾乘感受,为用户提供智能、舒适、安全、节能、高效的综合服务。

3、《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印发【原文链接

日前,交通部等14部委印发了《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计划中提到,旨在切实推进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4、《关于加快推进四川省绿色交通运输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原文链接

日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四川省绿色交通运输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到,将建立省级绿色交通运输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环保厅等相关部门及交通运输重点用能企业的协调联动。以成都、德阳、广元和泸州等相关城市试点示范建设为平台,推进绿色公路、绿色港口、绿色枢纽等试点项目建设,组织开展“绿色汽修”示范活动。

5、新能源汽车领域研究减少外商投资限制

9月2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尽快研究出台减少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外商投资限制的政策措施。高峰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一直坚持开放发展的原则,在今年6月份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已经明确放开外商在华建立生产纯电动汽车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数量的限制,以及汽车动力电池的外商投资股比限制。

6、上海:出台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原文链接

9月20日,上海发布了《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强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顶层设计,明确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发展路线,加速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完善,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化和商业化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