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行业崛起:未来5年,这些保健品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10: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此前,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9部门,召开了全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当前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突出,社会反映强烈,老百姓深恶痛绝。”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此次整治是近年来参与部门最多、时间跨度最长、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专项行动,“要把四个最严落到实处。”

这是近几年来,国家层面对保健品行业最大力度的治理政策,一时之间,很多保健品行业人士纷纷看淡市场前景。但如果我们简单分析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也许会得出另外的结论——国家不是简单的要打击保健品行业,而是治理行业内的不规范行为,去伪存真。这实际上是对合法保健品企业的保护,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近年来,在大健康时代的背景下,保健品产业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保健品行业的规模仅有1131亿元,去年保健品行业规模达到了2644亿元。近几年来,中国保健品行业得到了良好的发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分析预测,预计2017年保健品规模将到达2927亿元,与2012年相比,几乎是它的3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