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影并购万达影视意欲减少关联交易?重组方案仍未确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5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万达曝出欲将旗下的电影制作与分销商万达影视注入上市公司万达电影。目前万达电影已停牌数月,并争取于2018年1月3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此前万达集团曾对万达影视寄予厚望,借此平台收购了美国电影巨头,并希望于2016年上市。但未曾料到,万达最终的选择可能是将该资产注入现有上市公司平台。对此,万达电影公关部工作人员称:“万达电影并购万达影视是为了减少关联交易,现在处于重组进展期,其他事项一切以公告为准。”

近期,万达电影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6.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6%,实现净利润为8.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净利率超过10%,这对万达集团而言是一棵摇钱树,回报率超过地产业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7月11日,万达电影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首次正式对外宣布该重大事项,拟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股权,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11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

9月13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公告称,公司料无法于10月3日前披露重组预案,继续停牌。公告称,公司原承诺争取于2017年10月3日前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但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量较大且目前尚未完成,重组方案需进一步协商及完善,公司预计无法于2017年10月3日前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