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庆中秋签证报告:中国护照含金量提升 全球66国开放免签/落地签
来源:途牛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7-09-25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庆、中秋长假日益临近,再加上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点燃了国内游客出境游热情。近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的《2017国庆中秋签证报告》显示,办理今年国庆、中秋期间个人签证的数量大幅提升,涵盖全球众多热门目的地国家和地区。

中国护照含金量提升 对华免签、落地签国家持续扩容

近年来,我国出境游市场蓬勃发展。公安部数据显示,内地居民因私普通护照持有量已逾1.2亿本,今年上半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6203万人次。与出游人次同步增长的还有中国大陆出境旅游的海外消费总额。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大陆游客境外消费总额达2610亿美元,占全球旅游总消费额的20.9%。

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目光,各国利好签证政策频出。截至目前,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享受入境便利待遇的国家和地区,已经增加到了66个。其中包括10个可互免普通护照签证国家、16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40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其中,欧洲的塞尔维亚今年1月对华免签,黑山今年4月对华免签,东南亚的菲律宾今年8月开始对华实施落地签政策。

与此同时,近年来,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日本、以色列、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均对华开放十年多次往返签,进一步助推国内出境游热潮。

途牛签证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护照“含金量”的持续提升,对于相关目的地而言也是巨大的利好。以加拿大为例,自十年签证政策实施以来,已有超过140万名中国内地居民获得该类签证,占所有持加拿大十年签证用户总数的一半左右。目前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的第三大游客来源国,中国内地赴加访客每年消费约10亿美元。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加拿大也是截至目前国庆、中秋出境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国家之一。

2017年国庆与中秋假期相连,8天长假为出境游市场再添一把火。根据途牛用户签证办理情况来看,今年办理国庆、中秋期间个人签证的数量大幅提升,涵盖全球众多热门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出游高峰期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2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