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21 09:02
分享:

一、9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后决定,保持1%-1.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反映美联储官员利率预测的点阵图显示,年内或有一次加息,明年或将加息3次。2)李克强9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扩大就业,指出要加大就业促进力度;要求培育就业新增长点,保障重点群体就业;要求新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将跨境电商监管过渡期政策延长一年。

行业新闻:1)国务院要求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2)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将实施,首批试点进入总结阶段;3)发改委加快推进城市群规划编制,今年5大城市群规划要出炉;4)韩正称当前上海房地产要重点解决房价高等问题;5)广州开始严查消费贷,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6)安徽出台PPP支持政策,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铁路领域;7)河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夯实雄安新区“零碳”电力保障基础;8)河北雄安新区启动秋冬季合作造林实验工作;9)十四部委发文促道路货运行业发展,完善城市物流配送体系;10)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出台:到2020年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50亿;11)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连续第三期上行,环比上涨3元/吨。

公司新闻:1)中金公司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2)复星国际欲以每股7.28-7.38港元出让民生银行股份;3)海立股份遭格力电器举牌,收上交所问询函股票停牌;4)深圳光启在河北布局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新区;5)中国联通:股东大会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议案;6)联通董事长披露混改进展:与BATJ业务合作已有实质性谈判;7)凯迪生态: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的沟通还处于洽谈阶段;8)闻泰科技:两股东拟清仓减持9.07%股份;9)凯瑞德董事长未来12个月拟继续增持公司不低于10%股份;10)焦作万方收到大气污染管控工作通知,提前实施错峰生产;11)柘中股份:2.7亿元买入3000万股分众传媒股票;12)中船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

新股申购:九典制药申购代码300705,申购价格10.37元。

二、消息称中国考虑允许外资建立独资电动车业务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正在考虑允许外国汽车制造商在自贸区内建立独资电动车业务,该政策最快将在明年实施。目前的政策下,外国企业需要和本地企业建立合资公司。如此,将是自1990年代以来中国汽车行业政策的一项重大变化。

上市公司中,科达利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和汽车结构件研发及制造商,已与松下、LG、三星、波士顿、德国大众微电池等国外知名客户,以及比亚迪、ATL、力神、中航锂电、亿纬锂能等国内领先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天汽模2016年年报显示,承接新能源汽车订单达3亿元以上。公司是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的一级供应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