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动两轮车市场现状预测分析:电动摩托车增速快(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4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动两轮车一般分为三类,即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及电动摩托车。在电动两轮车的三个类别中,电动摩托车拥有最大的动力及装载能力,以及拥有相对强大的制动系统,整体表现更佳。

受减排政策以及电动机及电池技术的进步所推动,过去五年电动两轮车的销售量迅速增长。中国是全球最有吸引力的电动两轮车市场之一,2017-2021年中国电动两轮车总销量从3050万辆增长至4980万辆,期内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04%。2021年,中国电动两轮车市场总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比例达到75.9%,预计未来占比将进一步提高,2022年中国电动两轮车市场销量将达到5290万辆。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餐饮外卖、电商等行业的发展催生了即时配送的巨大需求,电动两轮车因其效率及灵活性而被广泛应用于这一领域(比如快递公司及配送服务供应商),伴随着人工智能及连接技术等新技术的应用,中国电动两轮车行业逐渐成熟。数据显示,2017-2021年国内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及电动摩托车平均增速分别达到9.15%、39.92%、110.14%。随着锂离子电池技术以及换电服务的发展,预计未来电动摩托车的市场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动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