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移动教育行业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9-20 09:30
分享:

二、中国移动教育行业发展现状

六大细分领域,内容型、工具型APP最热门

移动教育的形式已经渗透到教育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上热门的产品多为优质内容型(知识/资讯、真人课程)或实用工具型(搜题答疑、词典、口语练习),且均以手机APP为载体。

基本产品形态可分为五种,整体盈利模式不甚清晰

在四大身份主体——学习者、教师、家长、教学机构——之间,移动教育领域内的玩家摸索出五种基本产品形态:内容型、工具型、平台型、管理型和社区型。其中内容型产品最为传统和主流,也孕育出了目前相对成熟(可盈利)的商业模式:B2C直播教学;而工具型产品最易爆红,获客迅速但后续盈利转化存在挑战。总体而言,移动教育产品目前普遍面临盈利模式不清晰的窘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