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大运营商经营数据分析:联通实现4G业务大翻身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5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工信部提出提速降费、混改等多项任务,三大运营商均已超额完成,在5G网络建设我国也是在世界的前列。

在过去的2018年,对于中国移动来说无疑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固网宽带正式封王,配齐了行业中移动用户、4G用户和宽带用户三个第一。数据显示,中国移动2018全年4G用户净增6314.3万户,移动用户净增3786.9万户。

中国电信稳中有进,虽然在宽带市场上落人一步,但是移动用户突破了3亿大关,离中国联通仅一步之遥;4G用户更是每月平均五百多万净增量的好成绩。

而一直忙于混改的中国联通在2018年上半年凭借着各类“王卡”,实现了4G业务的大翻身。中国联通2018全年4G用户净增4504.9万户,移动用户净增3087.3万户。4G用户净增相对于移动和电信来说稍显得有点逊色。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4G市场竞争激烈

2018年,三大运营商在4G市场上竞争非常的激烈。上半年,中国联通4G业务的发展势头大好。凭借各种互联网卡的助力,中国联通的势头一度赶超中国移动。据统计,仅仅腾讯王卡的产品为联通和腾讯带来新增用户就超8000万之多。但是之后这种发展态势在5月份之后还是急转直下,直到2018年最后一个月也仍未见好转。

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4G用户平均每月净增526万户,稳居第一。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曾在2018MWC上表示,要加快推动4G网络演进和TDD/FDD融合发展,力争实现2018年TD-LTE用户突破7亿户。而早在10月份的时候中国移动就已完成年度目标,当时4G用户就达到了7.00369亿户,到2018年收尾达到了7.1265亿户,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

对于中国电信来说,在2018年4G业务上面并没有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理想。但是中国电信把质量放在第一位,虽然也推出了“不限流量”套餐,但是并没有一味地追求低资费,大流量套餐也不是价格战产品。中国电信表示,套餐有两方面优点:一方面可满足社会需要、推动信息消费,另一方面是回应国家的提速降费政策,强调大流量套餐能释放价格弹性并带动增长。

三大运营商在4G市场上虽各显优势,但均呈现出一种你追我赶的态势。俗话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谁是最后的王者,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