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时代下多重对策促进沐浴业发展:沐浴业将迎大突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9 17:08
分享:


促进沐浴业发展的主要对策和政策建议

(一)促进沐浴业发展的主要对策。

1、要在全行业广泛开展诚信经营活动,教育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和员工树立“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以实际行动来提高社会对行业的认知度,提高行业的社会地位。

2、要切实解决行业人才匮乏的问题。要在职业教育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健全体制机制,充实师资力量,落实教育基地,科学设置课程。要切实发挥地方协会的积极性,共同抓好各地培训机构的建设工作,上下联动,共同为培养沐浴业的各类专门人才作贡献;另外,要积极争取教育部门的支持,采取多种方式和有关职业教育学校(学院)联手合作,开设同沐浴业有关的专业,让更多的人能接受教育,提高文化水平和专业技能;要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企业职校招收学员,经过培训参加专业考试,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3、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目前,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中,有18个省份及直辖市建立了沐浴业社会组织。行业协会作为联系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抓好自己建设,积极承担起行业自律、维护消费者权益和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的作用,为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二)促进沐浴业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

1、要加快完善标准体系。

国家商务部先后颁发了14个关于沐浴业标准,对于推动我国沐浴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沐浴业的发展,又出现了一些新的业态,比如各类汗蒸馆,但现行的标准中国沐浴业发展报告14还没有明确规定;需要早日出台新业态标准,尽快完善标准体系,使之更加完善,更具操作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