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质量投诉及典型故障分析报告:合资品牌问题最多(图表)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7-09-19 16:54
分享:

5、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典型故障

在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中,自主品牌占比要明显高于合资品牌,原因在于减震系统调教复杂程度较高,成为了自主品牌的一大短板。在近一年接到的投诉中,减震器异响问题最为集中,投诉量达近千宗,可见问题的严重性。在投诉中,车主多反映车辆在遇到坑洼路面时,减震器会发出“咚咚”的异响声,且车内伴有共振感,从故障现象来看,减震弹簧与阻尼器间的配合问题,有可能是产生异响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跑偏以及吃胎偏磨问题投诉也较为集中,其原因依然体现在减震弹簧弹力与阻尼器间配合上的问题。

6、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典型故障

从近一年车质网接到的投诉来看,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所反映出的疑似共性缺陷问题最多,各项典型故障均达数百宗投诉之多。其中,投诉量最多的是车内异味问题,以欧系及美系品牌最为集中。车主对车内异味较为敏感,认为有害物质超标会危害乘员健康,希望能引起相关车企的重视。不过车内异味大并非与超标直接划等号,例如车内或空调管道发生霉变,也会使车内产生异味。此外,近一年来车身生锈问题投诉已上升至第二位,众所周知车身生锈问题多出现在雨雪季节,由于部分自主品牌所使用的车身钢板采用单面镀锌板,防腐能力较差,容易产生锈蚀;其次生产工艺问题也会导致车身防腐出现问题,例如车门从内部开始腐蚀、车身接缝处有锈迹等。

而在个别车型中出现的疑似共性产品缺陷问题,在近一年投诉中也较为集中,例如后备箱有被排气管烤糊痕迹以及仪表台出现开裂等问题,投诉总量仅次于异味及生锈投诉量。而随着夏季的来临,空调故障投诉又开始涌现,这或许是很多车主每年夏季都在投诉的问题。之所以没有得到解决,主要原因是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类似空调制冷效果差等问题便不能得以体现,这或许也是个别厂家对此类投诉问题无作为或无限拖延的原因之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