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质量投诉及典型故障分析报告:合资品牌问题最多(图表)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7-09-19 16:54
分享:

自1978年首次开展“质量月”活动,到今年9月已经是活动创始第40个年头。与经济复苏时期旨在提高民族产品质量水平相比,当下设备与技术或许已不再成为困扰生产制造业的最大难点,但对汽车产业而言,产品质量依然是各大车企生存之本,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更清楚的了解国内轿车产品的质量现状,车质网对2016年9月-2017年8月间收到的投诉样本进行分析,看近一年来轿车产品质量表现究竟如何。

一、94%的轿车投诉涉及质量问题

车质网数据显示,在近一年接到的轿车投诉中,单纯质量问题投诉占比就达78%;除此之外,综合问题投诉(包含质量问题及服务问题)占比也达16%,而单纯反映服务问题的投诉仅占到总量的6%,综合而论,质量类问题已占到轿车投诉总量的94%。

从近三年投诉数据来看,轿车质量类问题投诉的占比基本上都维持在94%左右,不过单纯质量类投诉占比环比有所下降,而综合问题投诉占比则环比有所增长。不过随着整体投诉量的不断增长,质量类投诉也呈现环比增加的趋势,因此总体情况并不容乐观。

二、合资品牌质量投诉占比近70%

可能国人对自主品牌的印象还停留在十年前“修车排队”的最初印象,不过从近一年车质网接到的轿车投诉数据来看,合资品牌轿车的投诉量却最多,占到相关总量的近7成,较同期自主品牌多出上万宗投诉。尽管在销量方面尚存一定差距,但依然难以弥补投诉量之间的差距。而进口品牌依然因保有量的关系,在轿车投诉中占比最小,仅为2%。

而将投诉细分到品牌国别来看,美系品牌25%的投诉占比最接近自主品牌,几乎等同于德系与日系品牌投诉占比之和。而从2016年市场占有份额来看,德系品牌在轿车市场中依然处于领先地位,而自主、日系及美系品牌可以说难分伯仲;反观投诉数据而论,德系品牌轿车在产品质量方面,表现要好于保有量相对较大的品牌国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