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质量投诉及典型故障分析报告:合资品牌问题最多(图表)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7-09-19 16:54
分享:

三、2015-2016款轿车质量问题最为突出

从轿车各年款车型投诉量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2013-2016年款中,其中2015款投诉最为集中,达到了6000宗以上。相比之下,2016款后在售车型,从目前投诉情况来看均好于2015款,也或许还并未达到投诉高峰期。

四、购车首月质量问题投诉占比达16%

如图所示,近一年来轿车超半数以上的质量投诉,集中在新车购买一年内,而将出现质量问题的投诉进一步细分后发现,购车首月便出现质量问题的投诉竟占到总量的16%,这说明目前国内轿车产品质量远没有达到令人放心的状态。

五、86%质量类投诉出现在包修期里程内

按《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中第五章第十七条规定: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0000公里;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0,000公里。而从车辆行驶里程来看,在近一年来轿车质量投诉中,86%的质量问题出现在车辆行驶60000公里之内,也就是规定的包修期内。而之所以会出现如此多的投诉,原因可能在于:一、厂家及4S店否认质量问题、二、超出保修期年限、三、存在质量缺陷等。

六、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投诉占比最大

从轿车质量问题分类来看,投诉主要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占比达34%,从体量而论车身附件及电器包含的故障部位最多,投诉量最大也不足为奇。其次,发动机部分的质量投诉占比为24%,变速箱部分投诉占比为19%,可见发动机及变速箱依然是车主关注的重点,也暴露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在以下内容中,车质网将针对轿车中典型投诉问题进行分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