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2016-2017)(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8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商务部发布《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2016-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介绍了租赁行业整体情况和发展特色,并对租赁行业进行了趋势展望。

报告称,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融资租赁作为集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交易方式,在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模式、调整产业结构所带来机遇与挑战中逆势上扬,继续保持较高增速,融资租赁业已经成为我国现代服务业的新兴领域和重要组成部分。

一、总体情况

(一)企业数量快速增长

全国融资租赁企业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登记在册的融资租赁企业数量共计6158家,比上年底1增加2543家,增幅为70.3%。其中,内资试点企业204家,增加15家,增幅为7.9%;外资租赁企业5954家,增加2528家,增幅为73.8%。至2016年底共确认4批15家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其中天津12家,广东2家,上海1家。

数据来源:商务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商务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商务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