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2016-2017)(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8 09:45
分享:

(四)业务范围不断扩展

从行业分布看,融资租赁资产总额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能源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基础设施及不动产、通用机械设备和工业装备,均分别超过千亿元。其中,能源设备类资产继上年再次大幅增加,显示融资租赁在能源结构调整及环境治理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

数据来源:商务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经营效益持续提升

2016年全行业融资租赁投放金额达到8971.6亿元,较上年增加37.5%,实现营业收入1535.9亿元,利润总额267.7亿元,较上年分别增加35%和25.4%,其中融资租赁业务收入973亿元,比上年增加13.6%。全年融资租赁企业共缴纳税收134.6亿元。

融资租赁企业逾期租金合计291.5亿元,比上年增加74.3亿元,继续保持较低水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