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牛奶类商品线上销售分析:京东超市以绝对优势占行业首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4:17
分享:

京东超市不仅在牛奶品类取得领先的线上市场份额,也是进口牛奶线上、线下最大零售商,伊利、蒙牛线上最大零售商。目前,京东超市已经完成与伊利、蒙牛、雀巢、欧德堡、三元、安佳、光明等国内外知名乳业品牌在营销、产品定制、新品首发等层面的深度合作,并取得显著的成绩。

今年,京东超市与伊利签署了全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品创新、渠道共建、物流数据、品牌营销、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合作,共谋发展,并实现2017年至2020年伊利在京东平台累计销售额超过100亿的目标。目前,伊利在京东超市以每年销售额增速超100%高速增长。今年京东超市“吃货嘉年华”期间,伊利在京东超市的销售额更是同比去年增长了240%。此外,蒙牛作为京东超市牛奶品类另一位重点合作伙伴,与京东超市在营销层面不断创造佳绩。今年上半年,蒙牛携手NBA官方在京东超市引爆IP热潮,在“绝杀24小时”活动中销售额同比增长590%,打响了京东超市IP“大牌制躁厂”全年第一枪。

京东超市在牛奶新品首发方面的成绩也是可圈可点。今年上半年,京东超市与三元食品签署了“三元极致A2-β酪蛋白纯牛奶”新品独家首发协议,此次独家首发新品是双方又一次的深入合作。“安佳高蛋白奇异果牛奶”也于今年在京东超市独家首发,首发当天借助京东超市“吃货嘉年华”活动及京东直播活动,安佳全线产品在京东的浏览量增长了140%,订单量增长近300%。

京东大数据还显示,消费者在京东超市购买牛奶产品已成为主流消费方式。今年618全民年中购物节期间,“牛奶”关键词的搜索量稳居快消品品类第一名,6月18日当天,京东超市牛奶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种种数据表明,京东超市正通过与品牌不断深入合作及扩大平台影响力,巩固其牛奶品类在线上市场的占比。在2017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年度峰会上,京东超市宣布,从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来看,京东超市已成为中国市场线上线下最大的超市。业内人士评析,京东超市成绩斐然的背后,与其技术驱动、品类管理、营销开放、区域下沉等战略布局密不可分。未来随着京东超市整体市场份额不断稳定扩大,其牛奶品类乃至其他品类线上第一的地位将更加坚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