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机器人销售额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将突破60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成熟,中国机器人市场以进入高速增长期,自2013年开始,中国工业机器人连续五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的应用市场;服务机器人需求潜力巨大;特种机器人应用场景拓展显著,创新型企业大量涌现,促进中国机器人行业的良性发展。据悉,2017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62.8亿美元,2012-2017年平均增长率达到28%。

工业机器人

随着智能制造行业的不断推进和制造业人力成本的不断提升,工业领域“机器换人”现象普遍。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提出,要把智能制造最为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其中工业机器人被认为是实现目标的关键。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额达到34亿美元,增长率达到31.3%,随着工业机器人市场的旺盛,预计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超40亿美元,达到42.2亿美元。

数据来源:IF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服务机器人

据《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7)》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13.2亿美元,同比增长28%,高于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年均增速。其中,我国家用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和公共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分别为5.3亿美元、4.1亿美元和3.8亿美元。

数据来源:IF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研发仍以突破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为首要目标,通过政产学研的通力配合,已初步实现控制器的国产化。服务机器人的智能水平也的得到了快速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