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官方就业率最新统计数据出炉:中国药科大学以就业率99.59%位于榜首(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就业蓝皮书指出,2017年本科院校大学生就业率有所下降,而职高院校学生就业率与往年持平。统计研究数据表明,2017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约为86%,比起2016年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2017届211院校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为89%,非211本科院校为87%、高职高专为84%;而2016年届半年后就业率211院校为93%、非211本科院校为90%、高职高专院校为84%。其中,2017届大学毕业生约三分之一的就业是在毕业后半年内完成的。

按教育部公布的数据,中国2017届高校毕业生总数为559万,其中大学毕业生总数约为529万,按本研究得出的比例推算,2017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后就在国内外读研究生的人数21.43万,毕业半年后的就业人数达到约434万人。在毕业半年后的73.56万的失业大学毕业生中,有51.59万人还在继续寻找工作,有5.46万人无业但正在复习考研和准备留学,另有16.51万无工作无学业没有求职和求学行为者。

8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7届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陕西省的就业数据分析来看,博士毕业生中就业率排前三位的学科是“农学”“法学”和“工学”;硕士毕业生中就业率排前三位的学科是“工学”“经济学”和“管理学”;本科毕业生中就业率排前三位的学科是“工学”“教育学”和“理学”;专科(高职)毕业生中就业率排前三位的专业大类为“财经大类”“交通运输大类”和“制造大类”。

在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官方就业率排行榜中,中国药科大学以就业率99.59%位于榜首;北京邮电大学亿99.54%的就业率紧跟中国药科大学之后,排名第三的则是东北师范大学,就业率为99.25%。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官方就业率排名具体情况如下:

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官方就业率排行榜

数据来源:今日头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