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快消品增速放缓 网购热情仍不减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14:17
分享: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指出,中产阶级消费能力很强,是快消品、新品、小众品类的支持者,例如小众品类的漱口水增速70%,很大部分就是这一部分人群的贡献所致。另一个品类——气泡水与高端饮用水也已经成为中产生活方式的标志,据CTR的数据,这两类水产品上半年销售获得了29%的增速。

上半年快消品增速放缓 网购热情不减

数据来源:解读电商

中国的经济正处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创新力时期,“互联网+”理念推动了中国经济市场走向了百业触网的时代。“衣、食、住、行”等民生行业在互联网的经济浪潮中快速推动了我国消费品行业升级之路。同样,快速消费品网上零售的增速与我国整个的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成熟,我国整个民众网络购物的习惯养成以及当前中小型企业信息化普及完成等各个方面都有着密切关联。网民规模的扩大成功刺激了网络购物消费的快速增长。网络零售的增速也成功维稳了中国零售市场增速整体下滑的趋势。据《中国零售市场增速及网络零售增长贡献》数据显示,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持续放缓以及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增速持续下降的同时,网络零售市场的增速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