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快消品增速放缓 网购热情仍不减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快速消费品(FastMovingConsumerGoods,简称FMCG/快消品),主要是指那些使用寿命较短,消费速度较快的商品。按照商品的使用领域可以分为个人护理行业、家庭护理行业、包装食品饮料行业和烟酒行业。2016全年,在商品零售额维度下,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内所指涉的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化妆品、日用品、中西医药、文化办公用品等七大类快速消费品零售额度共计40985亿元人民币,保守估算,我国快消品市场容量会在5万亿元人民币左右,进一步根据2016年我国商品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2.6%计算,可以估算出快消品网上流通规模在6300亿元人民币左右。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80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2017年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2369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76953亿元,增长8.7%。

2017年1-6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及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