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历年国考竞争程度走势,2018国考趋势又将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11: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公务员考试又称“国考”,是国家部、委、署、总局招考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的一种方式,招考条件相对比较苛刻、严格,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应届、历届毕业生,部分职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和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考试时间相对比较固定,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

2017年招考职位14640个,最终比例为36:1

在2007-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程度走势来看,2017年招考职位达到14640个,招录人数为27016人,审核通过的有148.6万人,参考人数为98.4万人,比例为36:1,与2016年相比招考职位减少,而招录人数仅减少800人,最终比例也有所上升,竞争程度逐渐加大。

资料来源:公考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应届毕业生人数

应届毕业生可以说是国考的主力军,2017年中国应届毕业生达到795万人,呈现上涨趋势,预计国考竞争也将日益加剧。

资料来源:公考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