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季度全球码头运营商运营分析:招商局港口逆势上扬(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9 17:18
分享:

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吞吐量分析

2017年一季度,迪拜环球港务集团旗下码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40.1万TEU,同比增长5.7%,完成集装箱权益吞吐量865.8万TEU,同比增长19.9%,较上季度大涨18.6个百分点,市场表现良好。

分区域看,亚太及印度次大陆地区由于韩国釜山港码头资源的整合而得到提振,权益吞吐量同比翻了一番;同时,迪拜环球在荷兰鹿特丹、印度孟买新港和土耳其亚勒姆贾等地投资组合的良性发展使得欧洲、中东及印度次大陆的码头运营表现优越,为公司贡献了超过60%的吞吐量,同比增长1.6%;美洲和大洋洲地区,随着澳大利亚及拉动美洲的市场逐渐回暖以及北美市场的需求增强,整个地区业绩表现强劲,权益吞吐量同比增长13.5%,走势良好。

菲律宾国际集装箱吞吐量分析本季度,菲律宾国际共完成集装箱权益吞吐量230万TEU,同比增长11%,运营呈良好态势。

分区域看,一季度吞吐量的增长得益于伊拉克地区吞吐量的持续高涨以及集团于刚果马达蒂的新码头所带来的增量收益,但即使不计入马达蒂码头,其吞吐量增速仍达10%,这也是全球贸易恢复性增长以及新兴市场的持续改善所带来的结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