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季度全球码头运营商运营分析:招商局港口逆势上扬(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9 17:18
分享:

招商局港口吞吐量分析

一季度,招商局港口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374.6万TEU,同比增长10%,累计完成权益吞吐量879.4万TEU,同比上涨10.9个百分点,通过实行母港建设、港口整合、海外拓展、产融结合、经营转型和业务创新六大突破,招商局港口在2017年开端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分区域看,海外地区增速下降4.6个百分点,增速逐渐放缓,但招商局港口现正以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的开发建设为契机,探索推进「前港-中区-后城」港口综合开发模式,因此作为招商局港口全球布局的重点,海外地区未来仍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相比较海外地区,随着国内港口网络的完善,国内各区域增速均超10%,发展趋势一片大好,其中表现最好的西南沿海地区虽然吞吐量占比不大,但增速高达35.9%;环渤海地区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增速分别达21.6%和11.8%,这可能归功于青岛港跨境电商业务的开展以及集团业务模式的创新;东南沿海地区需求逐渐上升,吞吐量保持稳步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招商局港口对深圳西部港区的硬件升级、资源整合以及集疏运体系优化,珠江三角洲地区增速达18.2%,一改去年同时段的颓势,实现业务稳定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