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周报(8.21-8.27):屈臣氏开药店了,究竟店里卖的是什么“药”?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9 11:03
分享:

3、Chanel严重失势,去年净利润同比大跌35%

数据显示,期内Chanel销售额较上一财年大跌9%至56.7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下跌20%至12.8亿美元,净利润则同比大跌35%至8.74亿美元,利润率则为15.4%,较2015年的21.5%大幅下滑。

对于业绩的下滑,Chanel在报告中解释,主要受去年欧洲,特别是法国地区恐怖袭击频发导致旅游业疲软和消费者购物欲望低迷影响。此外,Chanel去年将旗下英国子公司ChanelLimitedUK出售给另一个被Chanel集团控制的实体也令业绩在一定程度上受损,ChanelLimitedUK贡献的销售额约占总销售额的11%。

4、年轻化尝试见效雅诗兰黛净收益增长12%

和对手欧莱雅集团一样,雅诗兰黛集团也迎来了较好的增长。

8月21日晚间,这家美国化妆品公司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和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财年报告。在这过去的一个财年里,雅诗兰黛集团实现净销售额118.2亿美元,与去年销售112.6亿美元相比,涨幅达5%;全年净收益为12.5亿美元,与去年净收益11.1亿美元相比,提高12%。

5、51城市百货化妆品零售现回暖哪个品牌是大赢家?

GfK51城市推总数据显示,传统百货渠道依然是主力渠道,且在2017年上半年回暖。购物中心渠道的化妆品增速超50%,份额上涨明显。金澜表示,目前,购物中心业态在大中型城市飞速增长,越多越多的化妆品品牌、零售商也开始选择在购物中心内开店。

值得注意的是,购物中心彩妆的比例略高于传统百货。金澜分析,相对于传统百货,购物中心化妆品店更强调年轻化、个性化、体验、社交互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