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0亿元,结束6天净回笼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日期:2017-08-29 09:53
分享:

中国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00亿元,结束6天净回笼。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1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600亿逆回购到期。

中信建投宏观固收研究团队指出,本周逆回购到期5600亿元,考虑到央行公开市场投放受财政存款变动影响较大,而下旬财政存款投放力度较大,预计下周公开市场操作或仍维持回笼态势。

北京科教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刘澄指出,在8月底央行会根据资金情况,在资金总体的松紧程度上进行调控,会有投放也会有回笼。总的来说,保持现有的货币供量稳定小幅增长,保持市场足够的流动性,防止月末资金紧张。

对于未来预期,天风证券固收研究团队孙彬彬、唐笑天指出,,整体来看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态度也会继续保持中性态度,央行很有可能继续让超储率保持在相对低位,并竭力用多种工具保持资金面的动态稳定。

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在中性货币政策环境下,超储率回升主要寄望于外汇占款恢复增长,随着人民币汇率预期改善,这种几率在提升,但现阶段超储率或在低位持续一段时间。要维持流动性基本平稳,仍需央行适度给予流动性支持,并提高精细化调控程度。8月、9月份央行OMO保持净投放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