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出游分析报告:95后钟爱“二次元”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7-08-28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七夕如约而至,你会怎样给另一半惊喜呢?七夕节在地上和另一半等着看牛郎织女相会,不如飞到天上为他们搭鹊桥。去哪儿网综合机票、酒店等多条业务线数据,绘制出今年七夕国人出游报告:

今年七夕,年龄在18-29岁的情侣最愿意出游过节,男女组合出去玩的关键词是“享乐”、好姬友(女女)组合出去玩的关键词则是“文艺”。此外,七夕恰逢开学季,高校周边高星酒店涨价10%。重庆、成都等地“情侣趣味酒店”热卖,95后成“开房”主力军。

30岁以下情侣不爱在家过七夕

因为牛郎织女的传说,七夕节成了国人的又一情人节。根据去哪儿网大数据统计,今年七夕节出游的主力军是年龄2字开头的情侣。

18-29岁的情侣一直是七夕节重要的消费群体,今年七夕节越来越多的年轻情侣流行不在家过七夕。去哪儿网显示今年过节期间,双方情侣都是18-29岁的情侣占到境内游的32.09%,比去年高了6.1个百分比;这个年龄段的情侣更是出境游的爱好者,占到整体的46.83%。

今年的七夕节是星期一,不少情侣赶在之前的周末就踏上了旅途。根据统计,8月26日,也就是七夕节前的周六是出行高峰。去哪儿网专家提醒:如果你们也是选在那天出行,记得提前安排好时间,尽早到达机场,不要因安检时间过长错过飞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