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杭州小汽车车牌竞价分析:最低成交价终于回落了!(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5 16:43
分享: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虽然个人最低成交价有回落,但个人的成交均价依然上涨了。8月,杭州车牌竞价个人平均成交均环比上涨为52751元。从趋势变化图可以看出,1-8月的杭州车牌竞价的个人成交均价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据统计数据显示,杭州去年的小汽车车牌竞价个人成交均价表现中,在8月时达到全年最高位为45842元,而本月已是今年连续第三个月超过去年的最高值了。

目前,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竞价系统统计的2014年5月至2017年8月期间,杭州车牌竞价的个人最低成交价最高值为7月的50100元,而平均成交价最高值则为本月的52751元。

此前也讨论过为何杭州今年车牌竞价会如此“节节高升”:《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中提到,开展对长期在绕城高速公路以内行驶的非浙A车辆实施限行的可行性研究评估。虽然目前还没有出台具体计划,但不少非浙A车牌车主对自己手里这块车牌不安,转而加入竞价大军。此外,近期居民的消费心态改善,车市消费增长。

杭州车牌竞价压力之大让不少等着上牌的车主感觉到愁啊!对于持续高升的价格,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处长金琳此前曾表示,政府部门正在研究出台相关措施,以纾解市场上的小客车指标需求压力。只是下半年的车市开启,各地车展陆续举办,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即将到来。此外,去年8月的购置税5%优惠降到起的传言也推动车市销量走强。杭州车牌竞价的压力恐怕不会那么轻易就“退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