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 外卖行业三分天下走向双寡头格局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8-24 17:36
分享:

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家制衡的局面终于被一则并购的消息打破。8月24日,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

大家最关注的价钱方面,这次收购总价为8亿美元,百度外卖以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打包部分流量入口给饿了么,作价3亿美元,包括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使用期限为5年,百度搜索期限则是2年。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并购后,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外卖行业“天下三分”局势僵持不下

从2012年开始,外卖O2O进入到资本市场视野,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相继出现,外卖O2O用户习惯从PC端逐渐向移动端转移。2014-2015 年更是疯狂的烧钱补贴大战时期,用户增长也基本触顶,外卖市场格局最终确定。

WX20170823-165430.png

2015年中国外卖O2O市场规模为442.4亿元,在外卖O2O市场的渗透率为18.5%,预计到2018年外卖O2O市场将突破1500亿元。BAT搅局外卖行业,三巨头中只有百度亲挂上阵,却落得被并购的结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