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周报精选:顺丰又买下一架波音大飞机(8.14-8.20)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8-22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在过去一周,阿里、京东、唯品会财报相继出炉;支付宝小程序公测,却惹上了麻烦;顺丰又买下一架波音大飞机,货机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在刚过去的一周,电商行业里发生的大事件主要有:

1、阿里一季度营收501.84亿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占85%

8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在收入、年度活跃消费者、移动月活用户多方面实现超预期强力增长。

具体如下:阿里巴巴该季度收入达人民币501.84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核心电商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30.27亿元,同比增长58%。

中国零售平台上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4.66亿,约为中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移动月度活跃用户更高达5.29亿,较2017年3月增长2200万。

天猫的市场份额在持续提升,截至今年6月30日,天猫实物商品的商品交易额同比增长49%,加速巩固领先优势。其中时尚服饰、消费电子、快速消费品核心品类表现强劲,再度推升本季度GMV增长和市场份额。

云计算付费用户数量首次超过100万,较前一季度增加13.7万,成为亚洲首家达到百万级用户规模的云计算公司。受益于付费用户的强劲增长,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96%至人民币24.31亿元。

2、阿里将在西安建西北总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为更好支持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8月19日在西安表示,将在西安建阿里巴巴西北总部。

马云表示,西安是西北重镇,是“一带一路”的起点,也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城市之一。阿里巴巴一直关注西安,关注西北发展,注重在西安的发展和服务机会。西安近年来发展很快,还有国内雄厚的大学和科研院所等科教基础实力,阿里巴巴很期待能参与到大西安的建设中来,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西部大开发更好的贡献力量,阿里巴巴决定建设西北总部。同时,菜鸟网络加大在西安市投资力度,在西安市打造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北核心节点,服务大西安建设以及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和服务业转型升级。

目前,阿里巴巴已在西安落地物流、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业务,阿里巴巴在西安建设集团西北总部基地,将承载更多核心业务落户西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