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康师傅业绩回暖:方便面收入破百亿 饮料利润增长4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2 15:35
分享:

今年上半年,统一企业中国收益约为108.861亿元,下降7.1%;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为5.696亿元,降幅高达26.5%,收入、利润双双下滑。毛利率为33.6%,下降3.3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财经啸侃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等业内人士告诉《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从顶层设计上来看,刘新华上台之后,在统一企业中国开始推行自己的一些新政,包括不压货、库存控制,这让整体业绩受损;

同时,康师傅控股在市场广度上更加优胜、体量也更大,因而,在全国市场的发展都比较均匀、健康,而统一企业中国只是在华东、华中和华南稍微强势一点,其他市场则比较弱;

另外,统一企业中国最近进行的组织架构调整,比如人员合并,导致其与终端、渠道关系比较微妙,执行力有所减弱,从而影响了统一企业中国的渠道管控和客情维护。

最后,从资产盘活角度来看,康师傅控开始轻资产运作,这样就可以将更多财力、物力放在推广营销、产品升级和消费者互动上,从而取得一定效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