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即时物流行业分析及预测:订单量将超9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2 15:01
分享:

中国即时物流行业现状

成本持续增加,发展空间大

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我国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手机网民规模不断攀升,为O2O高频次需求奠定了基础。近年来,随着O2O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即时物流的需求逐渐凸显。凭借着快捷、便利的特点,即时物流得到了大量用户的情况,消费者的需求也逐渐提升,导致即时物流成本的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即时物流成本达到561亿元,增长率超90%,达91.1%。随着即时物流行业逐步成熟,增长率将呈现放缓趋势,逐渐趋于稳定,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订单量持续稳定增长

近年来,随着外卖O2O的快速发展,C端市场逐渐被打开。数据显示,在中国即时物流行业订单量统计情况中,2016年订单量达到56.1亿,增长率超100%,达到102.2%。随着外卖市场的增速放缓,即时物流订单量增长率小幅下降,但整体规模仍保持上升趋势。预计2017年,中国即时物流行业订单量将超90亿,达到91.2亿,增长将有所放缓,达到62.5%。

随着O2O的深入发展,即时物流在为人们生活提供更多方便的同时也开始丰富传统物流方式,以更加直接的方式完成配送任务,提高物流效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