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即时物流行业分析及预测:订单量将超9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2 15: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09年点我达创始人赵剑锋提出“即时物流”概念,以致力于末端即时物流服务,以众包共享模式,为用户提供极速、准时、可信赖的物品送达服务。满足2B和2C的各类用户在移动互联网和O2O本地生活消费升级进程中,对于物流配送“极速、准时”送达的诉求,将一键呼叫运力服务变为现实的特点被广为认可。2016年8月,点我达接受阿里巴巴近10亿元投资,“即时物流”概念广泛传播。

什么是即时物流?

即时物流是随着移动互联网和O2O本地生活的发展而衍生的新的物流模式。它指的是不经过仓储和中转,直接从门到门的送达服务。

中国互联网发展现状

体网民规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2017年1-6月共计新增网民199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4.3%,与2016年底相比,提升1.1个百分点。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人口红利逐渐消退,我国网民规模增长趋于稳定,互联网行业将持续稳健发展。

手机网民规模

截至2017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较2016年底增加2830万人。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进入稳健发展期,行业整体向内容品质化、平台一体化和模式创新化方向发展。

移动互联网行业从业务改造转向模式创新,引领智能社会发展,从智能制造到共享经济,移动互联网的海量数据及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为社会生产优化提供更多可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