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期档综艺节目收视率排行榜:《中国新歌声》第一 《极限挑战》第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1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综艺节目一直以来都是省级卫视平台赖以存续和发展的重要资本。然而,从去年至今年的暑期档,虽然许多卫视都奋力朝着打造“现象级”综艺的目标不断尝试,但我们依然尚未看到下一个爆款清晰的方向。自今年年初《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以及《朗读者》的相继刷屏,文化类节目逐渐受到热捧。此次《通知》则更加明确地将公益、文化、科技、经济四大门类作为未来节目生产受鼓励的方向,因此可以将这四类统称为“正能量”综艺。

由CSM 52城市7月1日-8月15日收视数据整理得2017年暑期档电视综艺节目收视率排行榜,浙江卫视的《中国新歌声》夺得收视冠军之位,平均收视率高达2.134%,远远高于其他综艺节目。排名第二的是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平均收视率为1.517%。排名第三名的是东方卫视《笑傲江湖之笑声传奇》,其收视率为1.475%。从排行榜上可以看出综艺节目收视靠前的播出卫视基本被湖南卫视和浙江卫视以及东方卫视占据,文化类综艺节目虽然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但因起步较晚,许多模式都需要摸索,榜单上仅有东方卫视《诗书中华》上榜,收视0.691%。

数据来源:CSM 52城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