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联想手机业务现状分析:市场形势严峻,夺回霸主显吃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1 11: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7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上市新机型565款、出货体量则达到了2.39亿部。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一个庞大兴盛的手机帝国的缩影。

如此庞大兴盛的手机帝国形成之时,国产手机品牌也全面崛起。当诺基亚开始走下坡路的同时中兴、华为、联想、酷派组成的“中华联酷”成为中国手机市场的全新旗帜。2012年中国手机市场占比数据显示:“中华联酷”四品牌占据了整个市场近5成的市场份额,联想则是四品牌中的领头羊,可以称之为2012年的国产手机行业霸主。这两年全球手机市场全面重塑,深耕国内消费者市场之余,众手机品牌厂商越来越重视全球化战略布局。

从手机出口数据分析来看:据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到2016年期间,全球手机出口体量整体上呈现上升趋势。同时,能窥见的一点是华为、小米、联想等国产手机品牌出口贸易表现良好。其中,2016年,手机出口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

2014—2016年手机出口数据

联想手机业务现状:国际市场表现强势,夺回国内霸主地位显吃力

数据来源:IDC手机季度跟踪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