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国人工智能产业分析:融资或超4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8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美国一直注重人工智能的研发,2013财政年度,美国政府将22亿美元的国家预算投入到先进制造业,国际机器人技术是投入重点之一。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完善,美国政府已将人工智能当作未来的主导型战略。

美国人工智能企业占全球42%

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作为人工智能领先主要国家第一,截止2017年6月,美国拥有1078家人工智能企业,占据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总数的42%,其中基础层芯片企业数量拥有33家,技术层拥有586家,应用层企业数量为488家。

2017年美国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超400亿元

据相关数据显示,从2014年至2016年,美国人工智能领域融资额增势呈现放缓趋势,但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巨头涌入以及资本的引进,将使美国人工智能融资出现井喷,预计2017年美国人工智能产业融资额将超400亿元,达到45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