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二季度全球3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财报盘点(附表)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日期:2017-08-17 15:36
分享:

佛吉亚销售额85.85亿欧元

2017年上半年,佛吉亚实现增值销售额85.85亿欧元(约合101.320亿美元),在报告基础上增长8.4%并实现8.5%的内生性增长,较全球汽车产量增速高550个基准点。各业务部均呈现内生性稳定增长,增长率超过6%。客户方面,最为显著的增长来自福特(+20%的内生性增长)、FCA(+36%的内生性增长)、康明斯商用汽车(+44%的内生性增长)和中国整车厂商,增幅接近两倍(+96%的内生性增长)。2017年上半年,1.09亿欧元的正货币效应(+1.4%)大幅抵消了因FountainInn(美国)工厂遭撤资而产生的1.17亿欧元负面影响(-1.5%)。内生性增长中包含了源自合资企业合并(主要为中国地区的长安合资企业)所获得的1.91亿欧元(2.4%)(中国区长安集团合资企业的合并以及巴西区FDA合资企业的合并,两家合资企业均从属于内饰业务部)。佛吉亚营业收入实现20%的增幅达到5.87亿欧元;利润率增长60个基准点,占增值销售额的6.8%。

李尔销售额为51亿美元

第二季度,李尔的销售额为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不计入汇率变化影响,李尔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同比涨幅达到10%。李尔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3.12亿美元,对比去年同期的2.82亿美元,涨幅达到10%。核心业务营业收入为4.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4%。座椅业务当中,利润及调整后利润分别增长至销售额的8%及8.4%。电子系统当中,利润及调整后利润分别增长至销售额的14.2%和14.9%。每股收益上涨18%至4.49美元,而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则上涨20%至4.39美元。第二季度营业活动的现金净价为5.66亿美元,而净现金流为4.13亿美元。

康明斯营业收入为51亿美元

康明斯2017年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为51亿美元,主要是受北美和中国市卡车及建筑设备需求量的快速增长,另外,采矿、石油化工业务也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原则计算,第二季度,康明斯的净收入为4.24亿美元,即稀释后每股收益2.53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4.06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2.4美元。第二季度的税率为26.4%。第二季度的息税前利润为6.2亿美元,即销售额的12.2%,去年同期的息税前利润为5.9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

德尔福上半年营业收入达86亿美元

因自动驾驶等相关技术的研发加大,德尔福第二季度净收入同比上涨42%,至3.86亿美元。营业收入上涨2.7%至43.2亿美元。按照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德尔福第二季度持续性经营业务的净收入达到3.69亿美元,而调后的净收入,按照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则达到4.57亿美元。上半年,德尔福的营业收入达到8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按照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计算,上半年持续性经营业务的净收入达到7.04亿美元。上半年调整后的营业收入达到11.2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92亿美元。

固特异的销售额为37亿美元

固特异轮胎橡胶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37亿美元,与去年的39亿美元相比有所下滑,主要受轮胎价格提升导致的销量下滑影响。轮胎第二季度共计售出3740万条,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滑10%,主要集中在欧洲、中东、非洲和美洲市场。固特异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1.47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2.02亿美元;第二季度调整后净收入为1.7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14亿美元。

固特异上半年的销售额为74亿美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滑2%。轮胎上半年销量达到7740万条,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滑7%。固特异上半年的净收入为3.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86亿美元。

丰田纺织净销售额为3324.75亿日元

丰田纺织第一财季的净销售额为3324.75亿日元(约合30.2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营业利润达到162.5亿日元,同比涨幅达到1.7%。每股收益达到54.1日元。丰田纺织在亚洲及大洋洲地区的净销售额达到828.18亿日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