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3 16:32
分享:


基地简介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坐落于苏州相城经济开发区渭塘产业园,基地总规划2800亩,前期开发1000亩。产业园内水、电、通信、道路等配套设施齐全,投资环境优美,投资者一旦入驻,即可享受政府及制定的各项优惠政策。

周边聚集了江苏万达、苏州万隆汽车饰件、苏州吴越塑材、苏州汇众模塑等一批以汽车模塑、汽车内饰件为主的配套零部件企业,同时还有一批如苏州上声电子等知名的汽车电子企业,已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特色产业链。

苏州产业基地是由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与相城区政府携手打造的国家级特色零部件产业基地,将重点引导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充分发挥行业资源雄厚,科研实力强大,业务领域宽泛,人才资源丰富,品牌信誉良好等综合优势,不断调整汽车零部件行业资源布局,推进行业整合进程。

主要立足于现有产业链的延伸与提升;立足于承接上海零部件产业的梯度转移;立足于发展高新零部件产品。园区将形成以汽车内饰件为主,汽车电子电器等高新零部件产品为补充的特色园区。

功能分布

1、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

(1)绘制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的新蓝图。

(2)引领中国汽车零部件采购模式的新趋势。

2、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区

(1)立足于现有产业链的延伸和相关产品的开发。

(2)立足于筑巢引凤招商引资,在苏州配套企业基础上为整车企业OEM配套系统化供应增添品种,增加配套种类。

(3)立足于承接上海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梯度转移和多元化发展

3、物流、消防、居住生活等配套服务区

依托实业经济,以品牌化服务、差异化定位、国际化标准打造中国新型汽车零部件流通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

发展定位

产业基地定位于高起点、高技术、高标准及国际化的汽车零部件产业,致力于形成技术研发、检测试验、产品制造、展示及商务四大功能,集研发、制造、国内外贸易、综合配套于一体的国际化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建成区域性汽车产业总部基地。

投资环境

1、区域优势明显

2小时交通圈覆盖5座机场(虹桥、浦东、萧山、无锡、南京),三大港口(上海港、太仓港、张家港),沪宁铁路、沪宁城际、京沪高铁(苏州站位于相城区内)、沪宁高速、苏嘉杭高速、苏州绕城高速等将构成相城区立体式的交通网络。

2、人文底蕴浓厚

相城历史悠久,是吴文化的发源地。因春秋时期吴国大臣伍子胥在此“相土尝水,象天法地”而得名,后孙武也葬于此。文化上影响深远的“吴门画派”在相城开山且自成一派。黄桥青铜器等传统工艺在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扬光大,发展成现在的“相城十绝”。

3、基础设施完善

渭塘有六纵六横的道路布局,提供“七通一平”用地,建有有22万KV变电站一座,电力充沛,电价优惠,供电可靠性强。集中供气管道全部建成,日供气能力达2万立方米。建有日处理污水2.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实行雨水、污水分流的排水体制。

生活环境优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渭塘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发展的现代商业,丰富的娱乐生活,诱人的特色美食,以及有良好的生活配套服务设施。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