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丰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9 12:00
分享:


园区简介

依托盐城悦达起亚百万辆汽车战略的实施,以及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优化发展,规划建设了专业的产业承接平台——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园区位于开发区南区,一期规划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园区“一纵五横”道路主框架建成,管网、防洪等建设同步配套到位。

园区主要承接:汽车及零部件。热处理器制作(加工)、冷温精锻(加工)等相关产业,打造以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为主,零部件后处理为辅,融新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沿海有影响的汽车零件生产基地。

交通区位

地处华东汽车产业中心的核心位置,辐射优势明显。

公路:沈海高速贯穿全区,与徐大高速,宁盐高速和京沪高速等高速公路网相连,距上海仅两小时车程,距盐城悦达起亚工厂仅20分钟车程,可辐射长三角汽车产业集大众、通用,名爵、依维柯、奇瑞、吉利等多家汽车整车制造企业。

机场:距盐城机场20分钟车程,可直航韩国、北京、广州、温州等地;距上海虹桥机场2小时车程;距上海浦东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2.5小时车程。

港口:距国家一级开放口岸大丰港31公里,专线直通。大丰港到韩国釜山港420海里,至日本长崎港430海里,至秦皇岛港490海里,至上海港250海里。

铁路:距新长铁路3公里,新长铁路与各铁路枢纽相接,已开通北京、青岛、哈尔滨、成都等客货运列车。新长铁路大丰港支线已列入国家规划,并在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设有货运站。

主导产业

汽车零部件:主要吸引各类汽车制动器零部件、底盘、离合器、传动及变速器、汽车灯具、汽车玻璃、汽车电子及汽车内饰等。

热处理产业:依托行业龙头丰东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优势,筹建丰东热处理加工中心,吸引相关上下游产业配套项目,特别是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落户。

精锻:发挥冷温精锻技术优势,利用万向集团的龙头效益,引进汽车零部件锻造核心企业、机械加工及零部件总成企业入驻,并依托优质企业筹建产业模具制造中心。

发展优势

1、深厚的产业基础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开发区传统优势产业之一,全区拥有明进汽配、森威精锻、丰东热处理、现代(大丰)工程塑料、奥泰机械、东林精密注塑、多为集团等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30余家,后续精加工企业50多家,产品包括车身厚地板、后舱盖、侧围加强盖,万向节、变速箱、齿轮、传动轴、进排气管、水泵总成、制动彀(盘)、离合器等,为美国通用、德国博世、上海大众、盐城悦达起亚等20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制造企业配套。/2、先进的产业技术

大丰精铸、冷温锻造、热处理、冲压焊接、金属表面加工技术、装备国内领先。森威精锻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精密锻件研发与生产企业,冷温精锻技术标准制定企业之一。丰东热处理拥有可控气氛,真空和感应等行业领先技术,是专业热处理装备热处理服务企业。多为集团铸造水平和规模国内领先。大奇磨料喷丸表面强化技术可有效改善零件性能,增强工件的韧性和强度。明进企业、奥泰机械等韩资企业焊接冲压技术一流,是盐城悦达起亚的重要配套商,参加悦达新车型的研发和生产。

2、专业的试验平台

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项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大丰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试验场试验道路总长60公里,建有满足汽车产品认证试验和开发试验的15种道路设施,可提供汽车产品的定型试验和研发试验等服务。试验场是集研发、设计、测试、服务等于一体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平台,为汽车整车及零配件研发、生产工作提供全面、优质的技术服务。

3、完善的基础配套

大丰经济开发区基础配套完善,为企业提供九通一平建设用地。项目用地全部处理平整到位,道路四通八达,主干道宽50米,路灯、绿化、污水管网自成体系。园区日供水能力15万吨,电力供应充足稳定全年不限电,供热、天然气等生产生活配套一应俱全。园区拥有各类物流企业20余家,可为园区企业提供经济、高效、快捷的运输服务。

4、高效的通关服务

大丰港是国家一类口岸,一关三检设置到位,通关手续便捷高效。目前已开通韩国釜山、仁川、日本门司、博多、俄罗斯海参崴、台湾基隆以及经上海港中转至欧美的国际航线,是盐城悦达起亚公司汽车和零部件进出口基地。大丰港物流保税区、大丰港汽车专用码头正在加快建设。

5、充沛的人力资源

大丰拥有高等院校2所,国家重点高中、职教中心各一所,省重点高中2所。职教中心根据企业需要,提供员工代培或联企办班,每年可培养汽车零部件产业工人5000人以上,并在江苏、安徽、河南等地设有分校、实训基地,每年可安排各地回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3000多人。

6、幽美的绿色人居

区内绿树成荫、绿草成片、花团锦簇、四季常青。南北中央商务区,中央景观湖、五星级国泰豪生大酒店、新韩韩式酒店、商务写字楼、学校正抓紧建设。功能完善的职工公寓及多个商品房小区,可为进取企业员工提供周到的住宿、餐饮、休闲、购物等生活配套服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