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广东地区家装零售达16.5亿 增长明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5 13:59
分享:

艾肯出品|家装零售比重提升 广东地区上半年增长明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分产品来看,多联机和单元机是广东地区工程项目市场出货量最大的两个产品。在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和中小型项目增长的带动下,多联机和单元机得到了大量的应用,其中多联机产品占有率达到23.6%,单元机产品占有率达到29.1%,日系品牌中的大金、日立和国产品牌中的美的、格力、海尔、志高、TCL等是这两个产品市场的主要竞争者。

尽管多联机产品和多联机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但对于大中型项目而言,冷水机组产品一直是广东地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品牌的重要样板大多来自于这个领域,尤其是离心机市场。在2017年上半年广东地区工程项目市场,离心机、螺杆机和末端的总体占有率超过30%。机场、酒店、轨道交通、商业地产等领域成为冷水机组产品出货的主要区域。广东本土品牌美的、格力、麦克维尔、江森自控日立万宝空调等与约克品牌、开利、特灵等一起,主导了广东地区冷水机组市场。同样,在中小型工程项目的带动下,模块机产品在2017年上半年也得到了不错的发展。但是,相比上述产品,溴化锂机组和水地源热泵机组在广东地区的发展则差强人意,并不是市场的主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