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广东地区家装零售达16.5亿 增长明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5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广东地区工程项目市场整体容量约为27.5亿元,与江苏、浙江一起,位列全国前三大工程项目市场。

从分布区域来看,珠三角地区仍然是工程项目市场出货的主要区域,区域发展不协调问题依然突出。但总体而言,广东地区工程项目市场仍然取得了较好的增长。分市场来看,商业地产、房地产配套、机场、轨道交通以及医院、酒店等领域是广东地区工程项目市场出货的主要领域。

艾肯出品|家装零售比重提升 广东地区上半年增长明显

数据来源:今日头条

在广东地区工程项目市场,作为本土品牌的美的和格力以超过10%的市场占有率领先于其它品牌。两者齐全的产品线和完善的渠道布局,加之多年来其品牌在广东地区被广泛认可,帮助他们在广东地区市场中获得了更多的项目。不仅仅是多联机组和单元机组领域,即便是在离心机组市场,美的和格力也能够与五大外资品牌一较高下。同样作为国产品牌的海尔和天加,在广东地区工程项目市场相比美的和格力要逊色一些。

外资水机品牌中,江森自控约克品牌和麦克维尔的市场表现较为突出,开利位居外资水机品牌的第三位。同时,作为广东本土品牌的江森自控日立万宝空调和EK空调在广东地区表现也同样出色,特灵和顿汉布什的销售一直比较平稳。在冷水机组市场,上述外资水机品牌加上美的、格力、海尔、天加一起,构成了广东地区工程项目市场的主要阵营。

尽管日系品牌中的大金、日立、东芝在2017年上半年广东地区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家装零售市场,但其房地产配套项目同样出色。在商业地产的多联机领域,大金、日立、东芝和美的、格力仍然是此类项目的主要竞争者。同时,这些品牌也加大了对中小型工程项目的争夺,多管齐下之下其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