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豆粕“不按常理出牌”,进口量暴增!引起养殖业危机四伏!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17-08-14 16:37
分享:

三、进口玉米、大豆暴增背后隐藏了什么?

6月进口玉米数量暴增的新闻热度还未消退,7月进口大豆超千万的消息迅速传遍市场。海关最新数据显示:7月中国大豆进口量为1008万吨,同比增长16.8%,创2010年以来月度纪录最高位水平。按理说,我国大豆总需求的80%都依赖进口,连年增长的进口量我们也已司空见惯。但是,对应了上文提到的美国农业部意外下调美豆单产,令美豆盘面大幅走低,确实给了我国进口商当头一棒。

从目前的国内豆粕现货价格以及美盘走势来看,我国油厂压榨利润已经达到负值。7月大豆进口量已经如此庞大,根据机构船期预测,未来三个月还将有2500万吨左右的进口大豆到港。若价格继续下跌,三年前的大规模洗船事件或将卷土重来。

7月进口玉米数据尚未公布,不过我们之前已经分析过:由于国内外粮食价差再度被拉大,加之关税调整,预计7-9月进口粮食数量将持续增长,对国内粮价再度造成冲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