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豆粕“不按常理出牌”,进口量暴增!引起养殖业危机四伏!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17-08-14 16:37
分享:

二、豆粕暴跌只因美国农业部数据“打脸”

8月开始,我国豆粕市场逐渐跟随美豆进入天气市炒作阶段。按照往年的运行规律来看,此阶段豆粕价格易涨难跌。我们从这十多天国内豆粕走势来看,也基本符合这个运行规律。然而,8月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出台后,上涨行情就此终结。

报告中的关键数据利空市场:2017年美豆大豆单产为49.4蒲式耳/英亩,上月报告预估值为48蒲式耳/英亩,且明显高于分析师预估区间的上沿。报告一出美盘立刻承压下跌,国内豆粕期现价格纷纷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菜粕期价同样经历了黑色周五,期价开盘暴跌3%,所受影响程度可见一斑。

进口量暴增!玉米、豆粕“不按常理出牌”,养殖业危机四伏!

本次报告偏离市场预期的原因主要由于每年的8月USDA供需报告是根据当地作物生产实际情况进行的推算,并非数据模型预估,因此出现“意外”的概率较大。其实,我们从最近公布的美豆优良率偏低的情况推算:天气炒作对市场的影响尚未结束,未来美豆走势将继续波动为主。

这里还要提一点:相比期价的暴跌,国内豆粕现货市场表现较为理智,沿海港口主流油厂豆粕价格下跌10-30元/吨,个别外资油厂下调幅度在70元/吨。抛开美豆影响,我们从国内供需角度来看:环保督察组已经开始进驻山东、吉林、河北、四川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停机现象,导致油厂豆粕库存下滑,支撑行情走势。需求方面尽管饲料企业采购依旧不温不火,但随着养殖终端产能恢复,豆粕依旧存在刚性需求。

因此,就目前国内豆粕现货市场而言,美豆期价受天气及报告影响出现剧烈波动的情况下,豆粕价格基本表现为跟涨不跟跌的行情走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