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复合调味料市场前景预测:市场规模将达978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0 16:27
分享:

中国复合调味料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

人口增长及城市化持续推进预测中国的总人口将由2016年的1,379.0百万人增加至2021年的1,402.7百万人,当中城市人口预期将由2016年的791.6百万人持续稳步上升至2021年的903.1百万人,复合年增长率为2.7%。人口(尤其是城市人口)增长可能刺激对食物的需求及餐饮的消耗量以及大众对便利烹调的追求。同时,复合调味料乃由多种单一调味料制作而成,可大大减少烹调及食用时间而不会影响食物的品质及味道。

1.消费者的采购力不断增加

城市家庭的人均年度可支配收入将于2021年前达到人民币49.1千元,于2016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7.9%。同样地,预期农村家庭的人均净收入将达到人民币17.4千元,于2016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6%。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将带动对改善生活质素(当中更佳用餐被视为重要部分)的需求。因此,中国消费者的采购力不断增加将大大促进中国的中式复合调味料行业(尤其是高端市场)的持续发展。

2.中国餐饮市场的发展及增长强劲

食品在传统上一直在中国消费者的生活中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城市生活步伐急速,增加市民外出用餐的机会,因而进一步促进餐饮业。为提升餐饮企业的服务效率及快速扩展,标准化原材料需求极为殷切,其为预混复合调味料带来极大潜力。

3.消费者的口感要求提升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选择在口感及服务俱佳的餐厅用餐。为满足客户需求,餐厅选择复合调味料,提升菜肴口感和服务速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