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复合调味料市场前景预测:市场规模将达978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0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调味料属酱汁或调味料,将其加至食物中可引发独特口味,或在部分文化中,用以点缀菜色。调味料包括单一调味料及复合调味料。单一调味料指仅由一种主要材料组成的调味料。传统单一调味料包括豉油、醋、腐乳、香辛料、调味酒、味精及蚝油。复合调味料指由两种或以上材料组成的调味料。复合调味料一般包括火锅调味料、中式复合调味料、鸡精及西式复合调味料。

中国复合调味料的市场规模(即所消耗的销售总值)由2011年的417亿元增加至2016年的85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4%。随着城市化进程持续推进,消费者的生活步伐不断加快及连锁餐厅日益重视效率,预期复合调味料市场在未来将达致急速增长及进一步扩大。预计中国复合调味料的市场规模增长将于2021年前达到1660亿元,自2016年起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4.2%。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调味料市场前景调研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复合调味料市场规模将达978亿元。

中国复合调味料市场可分为五个分部,即鸡精、火锅调味料、中式复合调味料、西式调味料以及日式及东南亚式等其他复合调味料。下图说明中国复合调味料市场规模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式复合调味料为中国复合调味料市场中发展最快的分部,2011-2016年中式复合调味料复合年增长率为16.8%,并预计2016-2021年按复合年增长率16.5%持续增长。该趋势乃主要受市区零售消费者的消耗量不断增加所带动。由于市区居民的采购能力强劲,惟一般并不擅长烹调,故中式复合调味料对彼等而言实属佳选。

中国复合调味料市场的行业价值链

中国复合调味料的上游行业主要为有关种植原材料,其一般包括黄豆、粟米、稻米、小麦、蚝及虾。中游行业首先包括谷物加工,当中包括发酵、日晒及酿造。然後,材料会进行沉淀程序,并成为单一调味料,或进一步加工成为复合调味料。该一系列产品加工乃主要由调味料生产及加工企业完成。下游行业链为消耗复合调味料,主要由餐饮业、食品加工业及零售业进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